今天晚上看了部電影 片名是鴻孕當頭
上星期看了YAHOO的電影介紹後 對這部電影非常的期待(照片擷取自官方網站)
還曾得到第80屆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
以下是電影簡介
16歲的朱諾(JUNO)是有主見又愛搞怪的高中女生,她「上」了她喜歡的男生布里克,
結果朱諾意外中獎,但他並沒有要男孩負責
她只想把肚中的寶寶生下來,再幫他找對正常一點的養父母。
她在分類廣告上相中一對感覺還滿酷的夫妻,等一切安排妥當後,她才在朋友的陪同下
跟父親與繼母坦承自己懷孕。

身為朱諾的老爸,想必也夠酷,既沒有抓狂咆哮,也不覺得自己女兒吃虧,
只說「我不知道那個小孬孬也硬得起來?」
繼母也挺看得開,幽默地酸了一下朱諾「我還不知道妳性生活還挺活躍的!」
在這懷孕的十個月當中 每個JUNO身邊的人都獲得了成長


我必須說
這是一部完全不說教的電影
一般人16歲懷孕應該是躲躲藏藏的 手足無措 這在JUNO身上都看不到
JUNO還是很正常的上課 只是學校同學喜歡摸她的肚子 讓他有點困擾
偶爾開車去看領養她Baby的夫妻
JUNO的爸爸也是一絕 聽到女兒懷孕 居然沒有抓狂 還陪女兒去看領養的夫妻
繼母一聽到懷孕 下一個動作是計畫這十個月要給JUNO吃什麼
有一幕是繼母對著超音波檢驗師說教的畫面 頗為經典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JUNO對愛情產生懷疑(因為領養她Baby的夫妻要離婚了)
JUNO問他爸爸 相愛的兩個人是不是會永遠在一起
JUNO的爸爸說
一定會有一個人不會在乎你的一切 而且會保容你所有的東西
讓你去表現自己 做你自己
甚至 你放個屁 他都會覺得是香的
JUNO說他懂了
JUNO的爸爸說 當然 那個人就是我
嗯 這就是家人吧 ^^

最後JUNO生下Baby
JUNO爸跟她說 你會再回來這裡的(醫院)然後你會寫下另一個完整的回憶
屬於自己的回憶
這種問題 我想 是超過她的年紀所能負荷的吧
但她 卻走了一遭
整部片 真的不嚴肅 (雖然主題還蠻嚴肅的)
表現手法雖很簡單 但卻是會讓人在簡單背後思考一些意義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