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影片 before sunset 台灣翻譯是 愛在日落巴黎時
兩個在維也納偶遇的男女 多年後又在巴黎重遇
走過一些巴黎的街道 看了美麗的日落景色(夏天 巴黎日落要大概晚上九點)
這段電影情節 真美
而我 20天的旅程 在今天劃下句點
巴黎 是旅程的最後一站
對它的依戀 比其他地方多一點
很多人聽到我要去巴黎 第一句話就開口說 哇 那裡一定很浪漫
嗯 浪漫嗎? 我覺得只要你是心態上浪漫 到哪裡都有美麗的邂逅
我心理其實並沒有抱太多浪漫的幻想 只是帶著一顆未知的心 去揭開它的面紗
我去在巴黎的時間 剛好遇到國慶日 所以看到了許多慶典
但人非常多非常多 最後橘園跟畢卡索美術館 萬神廟 都沒有去
可是 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因為 我知道 我會再回來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名信片 ^_______^

我記得走在充滿林蔭的大道上時 Winni就說 巴黎不是狗大便多 而是鳥大便多
其實 歐洲真的有很多鴿子 到哪裡都看的到 一大群聚在一起 徐志摩說數大便是美
用在鴿子身上 我一點都不贊成
凡爾賽宮 是我造訪巴黎的第一站


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卡通叫做凡爾賽玫瑰 把凡爾賽宮畫得超美
一進到裡面看 真的是富麗堂皇(p.s 我必須說歐洲富麗堂皇的地方很多 讓人大開眼界)
原本預計2個半小時的行程 我們花了三個多小時 然後走出皇宮 買到最便宜的名信片
第一次買10張3.5歐 第二次買10張2歐
之後 我在蒙馬特還看到12張2歐的 但都大同小異




蒙馬特我是大概傍晚7點到的
這一區有點亂 走在路上都是黑人 還有亂放鞭炮的
好恐怖............
我跟朋友跟本頭不敢起來 悶起頭來就快步向前走
這座教堂叫做聖心堂 又名白教堂
是兩個教徒發願建立的 整個外觀都是白色的
這大概是我這幾天的旅行以來 看了最有感覺的一個
整個教堂還有耶穌的超大園頂壁畫 可惜內部不能拍照
我在爬階梯上教堂時 想起了邱妙津 她在法國生活 然後寫完蒙馬特遺書之後就自殺了
或許是 這個地方 大概只有在教堂前是平和的 是一種表面的假象
在很多的巷道 充滿了不知名的危險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地方
不過 我在這裡吃到很好吃的可麗餅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