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巴黎 除了逛香榭大道 幫姐姐妹妹們大採購之外(其實還有幫自己啦)
最重要的就是要到博物館去參拜一下囉
羅浮宮 當初看達文西密碼 就覺得這個地方名列我這輩子最想到的十大博物館之首
一進去馬上奔向蒙娜麗莎的微笑 (好啦 我承認我是觀光客)
當然還有看到羅浮宮其他的藝術
勝利女神Victoire de Samothrace


愛神之吻Victoire de Samothrace


隔天 我按圖索驥 坐公車到了奧賽博物館 (會自己坐公車跟地鐵 我覺得真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其實之前有先到聖母院去 到了二樓看了整個西堤島的景色
還有看到兩隻很有名 但我不知道是什麼的怪物


梵谷


莫內


還有一隻Pompon的北極熊 我覺得很可愛


對了 最後一站 羅丹美術館 所有的雕像都放在花園裡
我一個一個去看了 我覺得每個雕像上 羅丹的簽名都不太一樣






不過 拿著博物館卡有一個好處 就是進博物館不用排隊
看著外面頂著30幾度天氣排隊的歐洲人 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夠幸福的
不過 到巴黎最後一天 我真的撐傘了 因為熱到爆
還被偶遇的台灣人說 妳不怕被笑喔
我說 不怕啊 又沒人認識我 who care?
不過 一個人旅行 偶爾要小心的是 照相時有人從後面撲過來
我常被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