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漫主義的最後英雄-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
德國人 1877年生於德國 1946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鄉愁》是赫曼‧赫塞成名之作,也是他的作品中感人最深的一部



照片取自遠流圖書網站



這本書早年在台灣就出版過
這次遠流於2008.8.1又再重新出版
作家楊照 鍾文音 蔣勳 陳玉慧都曾談及這本書對他們的影響
年少成長的矛盾與徬徨 追尋夢想的不安
看似笨拙虛無卻又誠懇無比的實在
如果不是北一女的駱老師推薦 我還無緣一窺堂奧
在法國自助旅行時 駱老師發一封E-mail給我
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這個導讀的活動
很開心 回台灣跟出版社聯絡上

文字的力量的磅礡偉大
我從來不曾懷疑
一個偉大的作家 所能影響所及 一定不限於當代
赫曼‧赫塞就是這樣的一位作家
每個人在成長得過程中 或許都有一位心靈的導師
不論是哥德 或是 赫曼‧赫塞

文字的痕跡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佔著絕大的部份
當我是高中生時 每星期 都要自己寫一篇心情的紀錄
在塗塗寫寫的過程中 安定了我一顆因為升學而徬徨失措的心
就像現在的學生寫部落格是一樣的道理
但 我最害怕的居然是回頭去看自己曾經創造過的文字
或許是怕面對自己內心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我的創作 不論是小說或散文
除了交稿之前的校對 一交出去 我就不再看了
等到評選時 聽著評審老師剖析自己作品的缺失
讓我有隱隱的不安
讚美與批評 我都概括承受

《鄉愁》導讀會的日期確定了
2008.8.31 新竹誠品B2(新竹市信義街68號B2)
下午3:00-4:00
遠流的網站有詳細資料
http://www.ylib.com/hotsale/2008PeterCamenzind/index.asp#d
有興趣的就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