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吉他的聲音
當我學生時期 很喜歡去民歌餐廳 聽歌手拿著一把吉他哼哼唱唱
可是 我不會彈吉他
但我喜歡聽 尤其是喜歡會彈吉他的歌手
我想 對很多七八年級的孩子來說
周華建這個歌手應該很陌生
但我超喜歡聽他的專輯 他本身就很會彈吉他
金曲獎上跟李宗聖 羅大佑的表演 我個人認為是金曲獎最精彩且獨一無二的
明天我要嫁給你了 風雨無阻 到有故事的人
是不管多久我不曾忘記的旋律

後來 喜歡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到近期喜歡蔡建雅的達爾文
我才發現 喜歡的事物 只要曾經在你的心裡駐留
就一輩子都不會變了
在我任教的第一年 學校一位要退休的老師曾經彈吉他給我聽
那是第一次 有人為我彈吉他
在辦公室旁邊的教室裡
那一節課 他展示了他的樂器 節拍器 樂譜
告訴我吉他的不同
告訴我不同的音色 有不同的美
還讓我試彈了幾個音階

從早期的民歌到流行歌曲 那一小時變成是他的獨奏會
而我 是他的小歌迷
這時候老師在我眼裡 放大了無數倍
因為音樂 他變得好迷人
尤其是他唱歌真的超好聽
我想 這是音樂的力量

會彈吉他的男人在我心底會不會加分
說實話 當然會
一個人當他認真彈起樂器 他就是迷人的
對於我而言 不是身高 也不是外貌的問題
而是 有一個人專心為你做一件事的感動
今天是情人節
除了沒情人之外 我不覺得生活上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地方
我也希望有情人的 都要幸福
就像達爾文說的 我們都在進化
最後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懂得永恆 我們 就會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希望自己可以變成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