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法國奧塞美術館的時候
剛好米勒館在維修 無緣見到米勒
當有人問起時 導覽人員說米勒在台灣
我聽了 偷偷高興一下
米勒來到台灣 的確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王效蘭發行人捐了一筆錢給奧塞的米勒館進行維修
奧塞的館長幾經考慮才把米勒的畫作跟同時期的巴比松畫派共65幅作品運來台灣
拾穗跟晚禱更是破天荒同台亮相
套句館長說的話 這是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

雖然米勒5.31就到台灣來
但因為忙著期末大小事 還跑到歐洲一趟
今天 終於到台北歷史博物館去觀賞
就像拼圖一樣 差一塊 就完美了
當初在奧賽沒看到的 在台灣可以完成
但是 人 真 的 是 太 多 了
繞了歷史博物館兩圈 太陽又大
後面的小朋友是因為暑假作業 不得不來看
他一直吵著要回家 媽媽還在一旁勸他
因為我有先做功課了
就指著旁邊的拾穗廣告看板對他進行解說
講到最後 看他一直點頭 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
他的媽媽還跟我道謝 問我是不是國小老師
我說對啊 但我是高中老師
她覺得我對小朋友超有耐心
我說 因為是小朋友啊 我對大孩子是沒什麼耐心的

等啊等 排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進場了
最感動的就是有冷氣
在奧賽 我是可以很近距離接近藝術的
甚至臉都可以快貼近畫作
但在台灣 米勒被一層層保護著
光線也不佳 我還以為我近視加深了
一邊看畫作 一邊聽蔣勳的導覽 把吵雜聲 手機聲隔離在外
即使是短暫的幾分鐘 還是很不錯的
名為驚艷米勒 能親眼見到大師作品 的確讓人驚艷
但人潮多的程度 也令人不敢恭維
這是小小無奈的地方
9/5號之後他就要回法國了
國外進去美術館都不便宜
語音導覽都要200-300台幣
我記得到凡爾賽時 語音導覽要500台幣左右
相較之下 台灣250元的門票 真是物美價廉了
有機會 去看看吧
因為不知道下一次是不是又要十幾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