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個好朋友 又要出國了
這幾年 他常因為工作的關係飛到國外
出國 都會記得寄張明信片給我
我也會偶爾寄張卡片給他
有一次 我從台灣寄到美國的卡片 又原封不動的從美國寄回來
我還以為我寫錯住址
結果住址什麼的都寫對阿 我跟他都搞不懂出了什麼問題
但 最後 我還是把卡片親自送到他手上啦

昨天我們去吃韓國館 因為他出國後應該很難吃到中式的東西
所以我就捨命陪君子了
我很怕那種吃完全身會有臭味的地方
所以 我不是很喜歡吃燒烤 (除非那一天我已經決定把全身的衣服洗一遍)
也不喜歡吃鐵板燒 偶爾會破戒
因為我這樣會被唸 朋友要跟我吃飯會很麻煩
我都盡量克制這種無理要求 (如果當我有理智的時候)
昨天吃完 真的 是我最害怕的味道
我還說 我很夠意思 因為回去我要大掃除

跟他吃飯 我可以好好轉動腦子
因為 他是個很聰明的人
做什麼事都冷靜 很冷靜 而且很穩重
也就是那種說出口就做得到的人
他會不會很衝動
答案是 不 會
在他身上 我好像看不到這種問題
我應該才是衝動型的
所以 我常在想 朋友跟自己真是個特別的對照組

我們吃了 炒年糕 冷麵 海鮮煎餅
我們兩個食量不大 說真的 他吃的比我還少
最近他又變瘦了 要好好照顧自己阿
我跟他提到我最近脹氣的事
他問我是不是豆類吃太多 我說好像ㄛ
所以 從今天起 我要實行輕食計畫
我要吃少一點 不然下午第一節趕著上課 胃真的超不舒服的

為什麼是最好的時光
我一直覺得 我生命最好的時光是跟朋友還有家人在一起
在吃飯時 可以開心的交流 可以分享心情 就是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候
這大概是我這學期一直變胖的原因
這也大概是為什麼我研究所很瘦的原因 (因為我都一個人吃飯)
像昨天 我就把我最近發生的大小事跟他說了
還有很多的小秘密 都可以肆無忌憚的說
誰叫他都不看我部落格啦
虧我還特地為了他寫一篇網誌ㄝ 真是太不夠意思了

最好的時光 很感激這麼多人陪我一起完成
之前 曾經有一個朋友跟我說過 吃飯對他而言又快樂又痛苦
後來 聽他說完他的故事 我才知道 他對吃飯這件事的看待之道
跟我們一般人都不同
他問我 對吃飯有沒有什麼期待
我跟他說過 在未來 我覺得幸福的小事
就是可以在下班後跟另一半手牽手走一起去吃晚飯 吃完晚餐去公園散步
這就是我最期待的美好時光 也是我認為最奢侈的幸福
因為我從來沒有過過這樣的生活
不說還好 一說他又難過了
唉 我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不過 為了陪罪 我想 我這一個月每星期都應該要陪他吃飯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