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 有一個朋友告訴我一段話
他說 上天是很公平的 要先結束一段感情 徹底的結束
才會有新的感情到來
徹底結束? 我不是很瞭解他的意思
他說 是的 就是你要完完全全的知道你們已經不可能了
你也不會再走回頭路 不會因為他的一個舉動再有所起伏
即便有 也是很平常的情感 不會有愛情的部分
我說 這還真不事件容易的事
他說 對 但是 如果你不這樣做 你怎麼可以要求以新的感情到來呢
我說 我知道了

後來 我想了想
朋友說的有什麼錯呢?其實沒有
我記得 當我跟某個人說再見後 我還努力想跟他維持朋友關係
他跟我說 我這樣是不對的 因為對新的追求者不公平
他堅持要走 我想要友誼的心願 他不能成全我
他這個講法跟朋友講的道理其實是一樣的
其實 最美好的片段都在回憶裡了 回憶沒有變 但人已經改變了
是我沒走出回憶而已 我讓自己沈浸在回憶裡 是我的錯
不是我比較脆弱 也不是他比較勇敢
而是 這是當時我們能做的最好的決定
後來 我再想起來 眼眶有時候會澀澀的
這或許是我經歷過最純粹 最短暫的一段感情
最近 我真的有種放下的感覺
但回首過往 卻只剩很淡很淡的惆悵
原來 我也可以放下 然後 往前走


最近
身邊的朋友熱烈的幫我介紹新對象
可能是覺得我最近過得很糟糕吧
但我不斷的問自己 我準備好了嗎
其實 我還是很害怕的
我可以嗎? 下一個人會是我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