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 看了兩部電影 第一部是女人至上

當初看這部電影的介紹時 就覺得很有趣 因為全片沒有男生

唯一的男主角只出現在片尾 她是其中一個女主角的兒子

瑪莉海恩斯(梅格萊恩飾)是一位擁有完美生活的嬌妻

有一個可愛的12歲女兒 一位成功的華爾街金融鉅子先生

後來 因為先生外遇讓她重新去思考自己想做的事 後來成功的找到自己的方向

成為一個服裝設計師

她的三個好朋友 各自在自己的生活領域都有一片天空

任職於時尚女性雜誌擔任主編的希薇佛勒(安妮特班寧飾)是一位快樂並且非常獨立自主的單

身女性

而瑪莉和希薇這個親密好友的小圈圈還包括了伊蒂克萊(戴伯拉曼欣飾)

她是一位非常有勇氣的母親 為了生男孩不斷再接再厲

另一位超級好朋友就是同志作家艾麗絲費雪(潔達蘋姬史密斯飾) 相當特立獨行的新女性

四人本來平靜無波的生活 因為瑪莉的事情 引起了喧然大波

但最後 他們都能找到自己

剛開始看的時候 我必須承認 我把它拿來跟Sex and the City作比較

因為它也含有女性自覺成分

其中有一幕 瑪莉對女兒說 我們多希望出生時就有一本書 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讓我們在面臨成長時 不至於驚惶失措

對啊 我那時候心裡想 真的呀 我也希望有這樣的一本書 女人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瑪莉哭訴著跟朋友說 我不懂 這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背叛)

朋友說 親愛的 聽著 它會發生在每種關係 最終 一個人會背叛另一個

不論以一種強烈的方式或是以百種微弱的方式 這是自然現象 好嗎?

我看了以後 眼眶泛紅 因為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

不要回頭看了 也不許再回頭看

現在 努力生活 享受生活

我也相信 不久的將來 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