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傍晚回家 爺爺打電話來說奶奶在醫院病危了 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我跟弟弟趕到醫院已經八點 奶奶雖不能說話 但意識算清醒 我握這他的手 她還會重重回握我一下
我跟姑姑心想 狀況應該穩定了
晚上12點回到新竹 小霸王剛好也從美國回來 半夜三點 姑姑撥我的手機 要我們準備到醫院去
媽媽本來說我很累 希望我休息 可是我跟他說 我好怕見不到陳奶奶了 所以即便才睡兩個小時
我還是打起精神到長庚
這時候的奶奶 跟昨天已經不同 我們叫她 她都不回應 偶爾眼皮才眨動一下
我們四個孫女 待在奶奶的身邊講話給她聽 一邊哭一邊講小時後的趣事
爸爸搭中午的飛機從大陸趕回來 也哭的不能自已
下午辦好出院手續 我們把奶奶接回中壢的家 讓他可以安心的再自己的家走完最後一程
長輩在休息的時候 我們一大群孫子孫女圍著她 跟她說笑話
小霸王一方面注意奶奶的脈搏跟心跳
晚上7點15分 奶奶停止了呼吸 沒有了心跳
我們跟她說了再見
接著 大家開始幫她誦經 八個小時的接力 奶奶臉色紅潤被佛祖接走了
星期六一早爸爸跟堂姐兩台車 接我們回家洗澡睡覺

昨天 我跟弟弟留下來陪奶奶
我們摺著蓮花跟元寶 要讓奶奶帶走
早上六點 伯父起床 要我們去樓上睡覺 我ㄧ碰到床就一睡不起 睡到早上9點
大11點多的火車回家 今天輪到爸嗎去
早些時候 堂妹開玩笑說 應該要幫奶奶準備腳踏車跟菜園 因為奶奶很喜歡勞動
姊姊說 奶奶之後是要去享福 幹麻派一堆工作給她 大家都笑了
沖淡了一絲絲悲傷
嗯 奶奶應該不希望我們難過 她還很貼心的挑我高三停課 小霸王從美國回來 這就是我奶奶
奶奶要離開醫院時 我跟她說
謝謝阿嬤 有機會 下輩子 我還要當你孫女 好好侍奉你 請奶奶安心的走
奶奶到了一個沒有病痛的世界 她接下來都會開開心心的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