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18.JPG 

一 巴黎市區
 在法國前後待了十二天 這次只待巴黎市區 只有一天是去聖米歇爾山
 因為我們到巴黎時是星期天7.26 隔天就是星期一 預計待一週 8.2飛義大利
 買navigo(Carte Orange Navigo Decouverte Prices)是最划算的
 它可以從星期一一直使用到星期天午夜12點 任意搭乘RER METRO BUS
 1-3圈 € 22.70 另外要先付一張€5的工本費 所以 一張買下來要€27.5G
 要自備一張大頭照
 長什麼樣子呢
 這上面都有http://parisbytrain.com/carte-orange-navigo-decouverte-prices/
 
 我們從戴高樂機場下飛機後 先到CDG2 跟RER櫃臺人員買一張地鐵票 坐到我們的民宿
 記得一定要跟他們要地鐵的地圖 有一種是折疊式的 小小一張 有METRO RER BUS 的路線圖
 非常好用 我覺得比去旅客中心拿的好用啦
 我在巴黎用壞掉兩張 (因為每天都有新路線 我在上面做了很多記號)
 後來從希臘回巴黎後 因為只待5天 我們買Carnet 10張 €12
 我跟朋友一人五張 再也不能任意揮霍 那時候覺得navigo真是好用
 
 二 聖米歇爾
 怎麼去??
 當初在背包客棧做功課 參考了很多方法
 因為我們是當天來回 最後決定到RENNES轉車
 從民宿先坐到RER地鐵站 Montparnasse-Bienvenue
 之後往樓上走 就是 PARIS MONTPARNASSE車站
 我的TGV車票 PARIS MONTPARNASSE-RENNES 當天來回 €44 /one 2 class
 出發時間是早上7點 到RENNES是早上9:24
 然後再轉乘COACH COACH車站位在火車站一出來右手邊
 車資一個人大約是 €23 要坐2個小時左右
 我記得到聖米歇爾是早上11點多 接近中午了
 回程的時間是下午2:15分左右的車
 因為我訂回程的TGV 從RENNES發車時間是16:05 所以只能在聖米歇爾待三個小時左右
 訂TGV一點訂會有優惠 我們7月底出發到法國 5月底我就訂了 上面有車廂位置
直接從網路列印車票 上面有一組CODE 然後帶到法國去 不需要再排隊劃位
 TGV網頁 http://www.tgv-europe.com/en/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