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5.JPG  IMG_2247.JPG

IMG_2226.JPG

 到比薩的原因 當然是因為比薩斜塔
 這天晚上 從抵達到接送的飯店 已經將近午夜
 我們摸黑進青年旅館 一個房間六個人 其他人都已呼呼大睡
 盥洗完畢 第二天六點多 又被其他人開門關的聲音吵醒
 說真的 我比較喜歡住民宿 至少是兩人一房 可以好好睡個覺
 我也慶幸 這趟義大利之旅  住青年旅館的天數是個位數 

 我住的旅館離比薩斜塔很近 走路大概十幾分鐘
 東摸西摸的結果 到斜塔已經接近九點 到處都是人
 當然 拍的都是怪姿勢 我跟朋友也一樣 在這裡拍完照已經將近十二點
 說真的 姿勢很不好調 兩個人一起拍 更是工程浩大
 我們遇到兩個日本女生 我相幫她們拍 她們在幫我們 來來回回將近十分鐘
 一拍完 我們都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本來想上斜塔參觀 後來看到滿滿的人群 馬上打了退堂鼓

IMG_2118.JPG IMG_2210.JPG  
 十二點多 我們回旅館拿行李 準備往佛羅倫斯出發 車程只要兩個小時左右
 這一天 我們更改了預定的行程
 本來下午要往拿坡里去的 考量到體力 決定在佛羅倫斯住一晚
 從法國出發時 我就預定好旅館 
 下午決定先去 聖母百花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逛逛
 它是佛羅倫斯市區最高的建築物 橘瓦屋頂已經成為佛羅倫斯最著名的標誌
 整個教堂外觀真的很壯麗 而且雕刻精細 看的眼花撩亂
 最難過的是我的相機 不夠廣角
 講到佛羅倫斯 大家耳熟能 的是梅第奇家族
 家族教堂就在百花教堂附近 但因為要門票 我跟朋友就沒進去了
 接近傍晚五點 排隊人數不多 我們順利的進到教堂
 來到義大利 看教堂 一定要看內部屋頂圖畫 都非常有特色
 教堂裡的大圓頂是由名建築家布魯內勒斯基 (Brunelleschi)所建造的第一座文藝復興式圓頂
 共花了十四年的時間才完成,是文藝復興圓頂建築的楷模
 米開朗基羅在計畫設計聖彼得大教堂的圓頂時曾說過
「我可以蓋個比翡冷翠教堂圓頂更大的圓頂,但絕無法及上它的美。」
 衝著這句話 多少人像我一樣拉長脖子仰望著 雖然我還是有看沒有懂
 唉 功課應該再做踏實些的

IMG_2280.JPG IMG_2295.JPG IMG_2432.JPGIMG_2299.JPG   
 
 逛完教堂 我們先去預約烏菲茲美術館的門票
 嵐馨不愧是地圖小天使 看著地圖 簡簡單單就走到美術館
 其實也是可以當天排隊 但我們路過時看到一圈又一圈的人群
 就決定先預約 不過要多給一筆預約費
 (相信我 只要你看過排隊的人群 你會相信這一筆預約費花的很值得)
  美術館是晚上六點半關門 我們預約到的時段是隔天早上八點半
 結果隔天...........我們居然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