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歐洲之行 最驚險刺激的全都發生在希臘
這也是我2010年 歐洲之行的最終站
大家可以想像到最倒楣的事 全都在這趟旅行發生了
護照旅費被偷 電腦壞掉 遺失船票 訂好的飯店被取消
住到全雅典最亂的歐摩尼亞區 半夜找不到飯店
開車去擦撞到別人的車 入境時被扣留 進警局報案
短短的十天 每天都有新花樣  每天考驗著我脆弱的心臟
究竟為什麼會去希臘?
跟大多數人一樣 就是因為那片藍色大海 就是因為那明信片上的藍頂教堂
還有那一望無際的白 慵懶的貓 CAVE HOUSE.....
.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另一群朋友答應我在那邊會合 一起玩希臘
結果 我已經定好機票了 她才說她的埃及跟土耳其行程略有變動
必須將希臘行程提前一個禮拜 也就是說 等他往埃及出發 我才會到希臘
八月是希臘的旺季 所有的飯店跟物價都是其他時候的好幾倍
但好不容易訂到了飯店  加上船票訂了 希臘之行勢在必行

一個不完美的開頭 伴隨著驚險刺激的過程 無限疲累的結尾
還有什麼比這更糟的?
說真的 在那當下的我 的確是又累又沮喪
我記得 從警察局做完筆錄出來 我們坐一個多小時的公車 要去辦護照
在43度高溫下 走在雅典街頭
我問了問自己 你怎麼可以把自己的旅行搞得這麼狼狽
那一刻其實很想放棄 拿著行李就回法國
天空之城 衛城夜景 全都去他的
但是 我的理智告訴我 絕對不可以
朋友的錢包被偷走已經很難過了 我要比她更堅強才行
兩個人的旅行 很多事情是不分彼此的
我們一起分享美景 當然也要一起患難
只要花錢花時間 就可以解決燃眉之急
這次旅行 對我 對她 都是一種考驗
慶幸 我們在這時候並沒有分道揚鑣
我相信 如果是發生在我身上 她一定也會陪我把它處理好

另外 在希臘 我們遇到很多很多很好的人幫我們
在克里特島上的飯店雖然被取消了
但經理讓我們用電腦列印行程 第二天請我們吃豐盛的早餐
下船後不會搭巴士 兩個巴士司機互相聯絡 在中途接應我們
之後還有陪我們沿著海灘找小旅店的加拿大人
一對情侶帶我們一起搭客運 讓我們看到了粉紅色的沙灘
到天空之城時 一個台灣來的中研院老師跟我們一起搭計程車分擔車資
一個大陸人看我們半夜拉著行李找飯店 開著車讓我們先住在一間小旅館
在港口要搭巴士時 交通警察在大馬路上幫我們攔車
還有數不清的路人 幫我們兩個亞洲女生搬大行李
入海關時 還有一個台灣女生幫我們翻譯 告訴警察為什麼朋友沒有簽證......
另外 有一個人 他雖然沒有跟我一起旅行
但他在電腦壞掉後 火速幫我把交通跟住宿的地圖整理好
更重要是他塞給我的緊急求舊電話 讓朋友在雅典可以火速辦好護照
他也是我們的貴人呢!

平安回到台灣後 我想起這點點滴滴
說真的 我真的很倒楣嗎?如果以字面上的意思來看 我相信是的
如果我在台灣能多做一些功課 如果我在雅典時能小心一點
這一切或許都不會發生 旅行到最後 心鬆懈了 身體也累了
但很慶幸 我們擁有彼此
在這過程中 我感激那些對我們伸出援手的人
因為他們 我們這趟旅程豐富許多
我問嵐馨 她這次旅行最大的感想是什麼?
她說:以後在台灣看到外出旅行的人 一定要幫他們
我的感想是:我們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