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其實是有感而發
這幾年 朋友不是陸陸續續結婚了 就是在忙自己的生活
台灣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已婚的約要見面 要託嬰 要託夫 (有的乾脆就把老公帶出來了)
未婚的 離我很遠 友誼無國界 要考慮的是車程時間還有身體狀況
慢慢的 我瞭解到 要經營一段細水長流的友誼有多不容易

這兩年 能夠走進我生活圈的朋友越來越少
每個姊妹的情誼 不論我多用心維持 她們也都只能陪我一段
朋友有好的歸宿 其實我為她們開心 因為她們值得擁有幸福
好朋友雖然結了婚 還是好朋友 但但多多少少有些不便
再也不可能像婚前那樣肆無忌憚的混在一起了
這個實際面 我是瞭解的 也有一些些失落的
有的時候也會很貪心的問問自己
有沒有人可以不論何時打個電話過去 可以陪你通宵聊到天亮的?
在我失意的時候 告訴我 這種心情 我懂
不管她是什麼身份 不管她在哪裡

我一直相信 無論女人到幾歲 無論有沒有結婚 無論有沒有戀愛 都要有姊妹淘
人生有很多時候 必需依靠這樣的力量生活著
除非是很熟很熟的姊妹 不然 很難看到我真正內心的那一面
那天有個朋友說 你應該很羨慕我們都結婚了吧?
我說:我不會羨慕 我為妳開心 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幸福
之後 她不斷的跟我說婚後有多幸福 老公有多好
其實她的戀愛過程 我大概都知道 幸不幸福不是要靠結婚來證明
所以 大可不必跟我強調這個 炫耀實在太沒意義
原來 結不結婚不是重點  而是在於個性
有些人喜歡曬幸福 喜歡炫耀
我也喜歡 只是我都是在Blog 在我的小天地裡 曬一個人的幸福

有些人結了婚 妳還是可以隨時找到她
偶爾來個電話約吃飯 看場電影 內心的感動不言而喻
朋友有家庭 我是不太會主動邀約的 怕造成不便(很怕聽到 我要問我老公)
大概是這個原因吧 所以 已婚人士邀約 也是很可貴的事
更難得的是 出門是輕鬆自在的 (也不會逼我趕快結婚)
那天 打了兩通電話 想約朋友去IKEA 第三通剛好是一對夫婦接的
陪我去挑了櫃子 幫我把東西扛回家
重點是 那兩天笑得肚子好痛 朋友的老公簡直是個活寶
朋友說:不一定要結婚 但希望秋雯可以趕快找到一個愛的人走下去
(這樣的說法 聽了多窩心)
也有朋友把男朋友晾在一邊 陪我去花博人擠人 只因為她答應過我
有的陪我坐在車裡 聊天聊到天亮 去看夜景 去吃宵夜
有的則是留房間隨時等我過去聊天吃飯(放心 妳生小孩我可以過去幫你帶 房間要留著)

我希望自己這些細水長流的姊妹情誼 可以持續下去
不只是跟朋友 跟家裡的姊妹也是 都要用心經營
我們不知道往後人生的旅途中會遇到什麼 姊妹淘的支持實在太重要了
畢竟這些友誼要經過時間的考驗 涓滴累積而成
我珍惜她們 一如她們珍惜我
我也願意相信 這些女生 會給我力量 伴我一路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