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村以前有個守夜老人
夜巡的時候,他會大喊「All is Well」
我們就睡得很香,後來還是發生了被盜情況
不過那守夜人晚上什麼都看不見
他總是在喊「一切順利,一切順利」
我們就感到安全了

 
那天我懂了,心很脆弱
你得學會哄它
不管碰到多大困難,告訴你的心
「All is Well,一切順利」

 
那能解決問題麼?
不能啊,但你得到了面對問題的勇氣

★後記
這是整部電影中 我最欣賞的一段話
這一句話 也貫串了整部片
告訴我們 不論面對什麼 都要樂觀以對
生活總是不可能盡如己意
你在某方面獲得 在某方面可能就不完美了
這些不完美 也是一種考驗吧 告訴自己 你還欠缺某些東西
還需要去加強某些能力 這樣才能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這個好 是知道自己要什麼 而不是被牽著鼻子走的人
關於這一點 我還在學習
 
就像現在 我學會與生病的自己共處
再也不敢初一十五才吃藥 也不放縱自己想睡就睡了
這樣一來 我的睡眠時間被切割 可能過不久 你們也見不到我了
真正的成長是我知道 人要活著 為自己 也為愛妳的人
要活得快樂自在 因為他們愛妳 所以你有滿滿的勇氣
最近 我都跟自己的腦袋瓜講 現在不是最不好的狀態
即使是最不好的狀態也沒關係 因為很快 就可以離開谷底了
這樣的結果 已經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福份 要好好珍惜
我輕輕摸著自己脆弱的心 安慰它
「All is Well」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這樣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