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惠妹 掉了

故事情節掉了 主角對白掉了 該屬於劇中的對角戲也掉了
胸口沒有快樂 斷了翅的白鴿 不枯萎的藉口全掉了

曾經唱過的歌 分享過的笑聲 在心中不斷拉扯
想念不能承認 偷偷擦去淚痕 冬天過了還是會很冷

張惠妹〈阿密特〉專輯 其實我非常的害怕聽到
因為裡面充滿重金屬和節奏感
剛聽的時候 我的心藏實在負荷不了
原來 真實做自己 好像不是ㄧ件容易的事
這幾年 偶爾聽到 都是別人的詮釋

但前兩天去聽她的演唱會 讓我的想法有一點底改變
整個現場氣氛我非常的喜愛
有別於阿密特演唱會給人搖滾的感覺
我覺得這場演唱會 我好像又看到那個以前喜愛唱歌的張惠妹
感覺很溫暖 歌聲很動人 很真誠
Y-May自己也在台上說 現階段是她最喜愛自己的時候
雖然報紙說她談戀愛 說他變胖 但她都不在乎
她提到 以前常在意媒體寫什麼 然後把自己封閉起來
好長一段時間 她想跳脫歌手的身份 不想面對人群
但她發現 不唱歌 她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最後 她改變心情 重新出發 她 還是熱愛唱歌的

可能因為這是回台灣之後的第一場演唱會
張惠妹感性了許多 說了許多她的想法
一首首的歌 背後都有我們每一個人的故事
十五年了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把一個人從青澀變得成熟 軟弱變得堅強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哭泣 但都是一種感動及成長的啟示
再也不會自怨自艾了
很高興 我能看到這樣的一場演唱會
她是個很有魅力的歌手 也是個很認真的歌手
我想 現在的她比任何一個時期都美麗 因為她走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
不管別人說什麼 能夠開心去做自己 再幸福不過
身為她的歌迷 很為她開心

而 這張演唱會的票對我而言得來不易
去年九月下午 一次次系統當機 好不容易才買到演唱會的票
當初想好就是跟姊姊一起去看
那時候我們都還單身 但上星期去看的我們
現在身邊都已經有愛我們的另一半 緣分真是妙不可言
至於想去的動機 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這一場演唱會 我看到了 我想看到的
那些我稱之為 屬於過去充滿傷痛的我 也都藉此瓦解後而重生

180分鐘的演唱會 我只聽了150分鐘
就因為要趕高鐵而回家了
(事實上 我們都不知道演唱會要唱180分鐘 才訂11點的高鐵 -____-)
但整整150分鐘絕無冷場 絕對精彩
40分鐘的情歌串場 最後一首歌是 〈我最愛親愛的〉
聽完這首歌可以說是沒有遺憾的跟著姊姊去趕高鐵
屬於我的故事 在這首歌中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207OLYMP 207OLYMP1  

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讓人看到不一樣的Y-May
好多歌也都有我的故事
放上這一首歌 是因為演唱會後我好好的把這張專輯聽完
這一首歌 或許最能代表分裂後的心情
這些走過的日子 讓我習慣寂寞 也學會 人生有些事是無奈的
但不代表 人生不完美
回憶不論是好是壞 就讓它留在過去的長河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