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九點半撘火車離開維也納 途中經過瑞士
最後回到朋友家已經是隔天晚上七點半了
整整坐了20多小時的火車 趕火車 拉著行李箱 一路奔波
這兩天剛好碰到法國的國慶日
人很多 車票好難買 昨天差點被巴黎車站的人潮嚇死
今天 沒有車到巴黎去 在朋友家附近晃晃 順便整理照片
三台相機照了十幾G的照片 還沒包括接下來要到巴黎去的
這次旅行 比我想像中的豐富許多 雖然有點辛苦 但整體而言 我們超幸運的
法國的朋友給了我們很溫暖的招待
在南法看了梵谷的作品 到薰衣草的誕生地逛了一圈 看到很多華人
遇到色色的旅店老闆 ><
在瑞士 坐了黃金列車 看了瑞士的山水跟美麗的建築
在奧地利的薩爾斯堡看到了真善美的拍攝公園 我跟朋友住在一間很美的YH
離開那天 還有一個帥哥在雨中牽著腳踏車陪我們走了一段
到維也納有熱情接待我們的朋友 吃了傳統的奧地利菜
離開維也納的那一刻 真的很難過 因為不知道還要多久才可以見到彼此
這台夜車 有臥舖 我們可以睡在床上
有一個唸哲學的外國人 跟我們談到中國跟台灣的問題
真是非常嚴肅的議題 我也發現了 很多外國人都很有國際觀
因為台灣跟中國的問題 我們已經是第二次被問到了
害我用我的破英文講了很久 這大概是我英文說最多的一天
這兩個多星期 有很多有趣的事 回台灣 我要好好整理一下
旅行快要結束了
巴黎 是一個起點 還是一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