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多災多難 回憶無限的希臘洗禮之後
 我們又要飛回法國了 (因為當初買機票是法國進法國出)
 先從希臘飛英國 再從英國轉機回法國
 嵐馨拿著新辦的護照 都沒有問題 也順利進出英國機場
 但回到法國 我可以走出海關 但嵐馨卻被攔住 因為她的新護照上沒有申根簽證
 我用英文跟海關溝通 她掉護照的事 而且把警察局做的筆錄也給他看
 海關官員卻馬上把嵐馨帶進小辦公室 我一個人推著行李車在外面等
 海關人員還不斷搞笑講的賣弄中文 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我比較擔心在辦公室裡的嵐馨
 因為她的英文比我還糟 等一下海關警察會錯意 就死定了
 
 正當我在外面等的時候 遇到一個40來歲的台灣女生 她專門跑機場幫忙翻譯
 她說有些大陸來的偷渡客 海關需要有人翻譯 都會找她
 她剛好到機場來辦事情 我跟她說我們的狀況
 他用法文問海關人員可不可以讓他進辦公室
 她先進去 因為我已經在外面等半小時了
 我請海關人員幫我進小辦公室問 我可不可以也進去?
 後來 這個女生說 警察在找嵐馨的入境證明 只要電腦找到了
 嵐馨只要再辦臨時簽證 就可以進法國了
 如果找沒有 嵐馨要被遣返回英國 因為我們是從英國轉機
 幸好幸好 電腦很快的查出 我們從法國飛義大利的紀錄 這之中電腦有掃過簽證
 警察說 你們要多留四天 所以要辦臨時簽證 大概是60歐吧
 海關官員很好 知道我身上沒零錢 還帶我去換
 我跟嵐馨順利離開了機場
 當然 也謝謝那位台灣女生 他一邊跟我們說不用擔心
 一邊用法文跟警察溝通 其實警察人也很客氣
 沒有為難我們 最後最後 我們順利離開機場

 從這個經驗告訴我們 搭境內飛機刷護照有多重要
 不過 現在也免簽了 掉護照 應該不用那麼麻煩了
 讓警察處理 保持冷靜很重要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在警察說我們可以離開時掉淚
 我那時一心想 如果嵐馨要被遣返回英國 那我要怎麼跟她爸媽交代
 他一個人在英國要怎麼辦?
 當初我答應他爸媽要完整的把他帶回台灣的

 回到巴黎後
 本來在拉德芳區訂好的民宿 因為有跳蚤入侵
 民宿主人好心的額外幫我們額外找到一間小旅館
 旅館沒有電梯 我們扛行李扛得很辛苦 民宿主人也有幫忙啦
 民宿主人說我們東西實在太多了 應該要用郵寄先寄一批回去
 反正這裡有郵局 很方便
 可是我跟嵐馨實在太厲害 我們的行李箱像小叮噹的口袋
 居然把我們後面幾天買的東西全裝進去了
 我不得不佩服我們自己

 回台灣在機場 還有一個考驗
 那就是 嵐馨掉行李了...........

arrow
arrow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