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友人一起去看了P.S 我愛你
原本二月就該成行的約定 卻遲遲到今天才兌現
如果 你已經死亡了 你要留下些什麼給你最深愛的人?
傑瑞留了十封信給荷莉 用十種不同的方式讓何莉走出失去愛人的悲傷
影片一開始是兩夫妻的吵架 深愛彼此的兩個人 為了生活目標的不同而爭執
在各自甩門之後 馬上就後悔了 充滿歉意的親吻與呢喃......
之後就是得了腦瘤的傑瑞的告別式 何莉抱著設計獨特的骨灰罈 展開新生活
一點都不好的新生活
在何莉30歲這天 傑瑞開始寄第一封信給何莉
之後 十封信貫穿起所有的情節 一封信是一個指示 一個希望
要她穿得火辣去過生日 去練唱歌 去旅行 去他們相遇過的地方讀信 去完成設計的夢想 去練習愛人...
每封信的結尾都不忘記附註 P.S 我愛你
因為太愛彼此了 所以傑瑞了解何莉 他要幫她走出來
最難忘的是 傑瑞在寫給何莉的信中跟她說
因為妳 讓我變得更完美 讓我知道 我是多棒的人 讓我成為有肩膀的男人 你是我生命的全部 但我只是你生命的一個章節
P.S I love you forever
最後一封信 是由何莉的媽媽親自交給她的 她終於知道 傑瑞臨終拜託的人 居然是不太喜歡他的岳母
何莉說 她慢慢的可以忘記了 傑瑞終於走了 下次 換她寫信給他了 P.S What??

看這部電影 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好久沒看一部電影哭得那麼慘了
不只是感動 還有很沉重 很沉重的啟示
如果沒有愛 怎麼會有諒解跟了解??
走出電影院 我在思考 這樣的方式是好的吧 即使何莉的媽媽很不接受傑瑞的作法
傑瑞他知道該怎麼做對何莉最好的 即便 何莉可能沒辦法在生活中再愛上別人
傑瑞激發了何莉很多潛能
這個男主角 唱歌超好聽 有別於他演的300壯士 跟歌劇魅影
鬼魅卸下面具 走入了生活
女主角也有別於之前飾演剛毅的角色 在這部片中變成一個單純直接的女孩
恩 P.S 我愛你 我永遠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