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阿嬤
 
 今天大家齊聚在這裡 送你走最後一程 希望你可以開心的離開
 這些日子裡 一邊陪著妳 我們這幾個孫子一邊想起妳與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小的時候 妳非常疼我們
 用你的腳踏車 帶我們去菜園 買零食糖果給我們吃 偶爾塞零用錢給我們
 我記得 國小二年級我有假性近視 妳帶我去省立醫院看醫生 回來的途中
 買給我吃好吃的麵包 還去吃天橋下的麵 那些畫面 如今都還歷歷在目
 雖然長大之後 我們忙著各自的生活  讓你有些落寞

 妳是一個很有活力的阿嬤 講話滔滔不絕 像收音機一樣 腦袋清晰又靈活
 雖然常常碎碎唸  但這是關心 其實我們都了解的 
 我們常覺得 如果不要生病 妳會活到一百歲 因為你那麼注重養生 不論颳風下雨都會出去運動
 我到現在還記得你說過 人是鐵 飯是綱 一定要吃飯 所以妳一直都健健康康的
 到現在 我還是不能相信 上天就這樣把你接走了

 
 妳是一個堅強的阿嬤
 我想沒有人一生可以經歷那麼多病痛還樂觀以對
 妳不論做什麼都是為了兒女子孫
 阿嬤
 雖然你認識的字不多 但你總說 我們做人要正正當當
 妳對人也是如此 熱心 寬容 妳教會我們很多很多處事的道理
 妳影響了我們 讓我們現在在社會上立足 都能學會為別人著想
 妳對我們的好 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雖然你的形體離開了 但你的形象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阿嬤
 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候 我們陪你走到這裡
 但我們都不要難過
 因為 我們都知道 妳接下來會到一個沒有病痛的世界
 我們都為你開心

阿嬤 你要記得喔 我們都很愛你
阿嬤 再見
P.S 我夢見你來跟我告別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