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85.JPG   

梵蒂岡 全世界面積最小的國家 也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
握品很小的地方 但確有兩個非去不可的景點梵蒂岡博物館Vatican Museums &聖彼得教堂
會到這裡來完全是衝著米開朗基羅的 《創世紀》
因為這幅濕壁畫位於梵蒂岡博物館的西斯汀禮拜堂
我們去的那天人超多 多到整個外牆是一望無際的人群
ROMA PASS在這派不上用場 我們得乖乖排隊
人有多到爆 我是早上八點半到的 買到票的時候已經快十一點
我們只好採用遊覽書上提通的路線圖 兩個小時的快速導覽法
不過 我們還是三個小時才出來啦
因為人很多很多 要拍照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排到門口時 沒機會看到正面  因為前面有討厭的插隊

IMG_3291.JPG IMG_3293.JPG

首先到達的是松果中庭 (Cortile della Pigna)
在松果庭院中還有由義大利雕刻家Arnaldo Pomodoro在西元1990年所設計的「兩個同心圓」作品
象徵著和平與團結一致

接著是庇奧-克里門提諾博物館(Museo Pio-Clementino)和格里高利-伊特魯斯博物館(Museo Gregoriano-Etrusco)

624px-Laocoon_Pio-Clementino_Inv1059-1064-1067.jpg  

The Laocoon and his Sons
維基百科介紹如下:
拉奧孔與兒子們 亦稱為拉奧孔群雕 是一座著名的大理石雕像
該雕像據古羅馬作家老普林尼所稱是由三位來自於羅得島的雕刻家
Agesander、Athenodoros及Polydorus所創造的
表現了特洛伊祭司拉奧孔與他的兒子Antiphantes和Thymbraeus被海蛇纏繞而死的情景

IMG_3325.JPG  

這是希臘神話裡殺死蛇髮美女Medusa的Perseus

 13.JPG

公元1世紀的<括擦者>,顯現運動員在摔角比賽後擦去身上汗水與塵土的情形

還有一堆我不知道名稱的雕刻品

IMG_3378.JPG IMG_3381.JPG IMG_3406.JPG

IMG_3468.jpg 

充滿立體感的天花板 這可不是雕刻上去的(人太多 沒辦法拉近拍)是畫出來的 厲害吧?

IMG_3463.JPG IMG_3458.jpg

還有更厲害的 這是壁毯 我實在不知道他們怎麼一針一線縫出來的
內容應該都是跟基督有關的故事吧

IMG_3506.jpg IMG_3509.jpg  
拉斐爾畫室(Stanze di Raffaelo)裡的雅典學院(La scuola di Atene)
這裡可以拍照喔 但我技術很差  圖畫裡都是著名的人物喔

 IMG_3471.jpg
地圖區金碧輝煌的天花板

 God2-Sistine_Chapel.png

 (此為網路圖片)

 Cappella Sistina西斯汀禮拜堂 裡面不能拍照
而且非常吵 館內隔幾分鐘播放要大家安靜的廣播
以米開朗基羅所繪的《創世紀》《最後的審判》而聞名
我最喜歡創造亞當的圖片
因為日劇魔女的條件中 兩位主角為了去梵諦岡看這張圖片而努力著
在偉大的藝術作品面前 人真的是很渺小
米開朗基羅自己曾經描繪過他在西斯汀禮拜堂近五年的創作過程:
我的鬍子向著天 我的頭顱彎向著肩 胸部像頭梟
  畫筆上滴下的顏色在我的臉上形成富麗的圖案
  腰縮向腹部底地位 臀部變成稱星 壓平我全身底重量
  我再也看不清楚了 走路也陡然摸索幾步
  我的皮肉 在前身拉長了 在後背縮短了 仿佛是一張Syrie的弓
」(此內容節選自網路)
也就是這種花費生命代價的作品 讓《創世紀》成為不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