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54_420109569484_351938184484_4601183_7931175_n.jpg

 今天是Blue Monday 也是我的放假日
 通常 今天的課是下午四點到五點 也就是說我有一個小時的不自由
 但 幸運的 今天一整天 都是我自己的時間
 一個人喝完一大杯比菲多 吃完一盒凱薩雞肉沙拉
 看完了一部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Pray,Love)
 
 這部片雖然是典型女性出走 並追尋自我故事
 但我相信 很多人從中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
 兩個人的關係能有多壞?一個人的狀態是不是就更好?
 什麼才是我想要的?
 會不會有一天 睜開眼睛 發現曾經吸引自己的一切
 如今 在心裡激不起一點底的火花?
 主角靠出走去尋找答案 她給自己一年的時間
 時間到了 就回紐約

 當主角一踏上義大利 我知道她站在聖天使堡上
 走過聖彼得教堂 到四河噴泉 羅馬競技場 那不勒斯
 吃冰淇淋 義大利麵 學著拗口的義大利話
 看到自己也曾到那些地方 去重新激起熱情
 去學會讚嘆 那一刻 我跟電影是很近很近的
 我記得在抵達威尼斯時 旁邊有個義大利人
 他問我 你要在威尼斯停留多久? 想要做什麼?
 我跟他說 我只能停留三天兩夜 我已經訂好旅館 巴啦巴啦......
 他說  Oh my God,you plan everything.
 然而真正的旅行不是這樣 像他就是到當地再去找飯店
 而且 真正的旅行應該是沒有目的的
 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在羅馬餐廳 我請義大利人幫我點餐
 他點的真的是好美味 我還喝了一小瓶白酒
 他問我 你要呆多久 我說 只有幾天
 他說 你應該給義大利一年
 不然 你什麼都感受不到
 那頓飯 我學會義大利文的 謝謝跟哈囉
 吃到此行最棒的義大利麵
 
 在影片中 主角對自己三個月只學了一點點義大利話跟吃東西感到罪惡
 朋友告訴他 因為你是美國人
 在義大利 他們學會 dolcee Far nirentee
 這句話的意思 是享受無所事事的悠閒
 我不否認 我去旅行的過程中 總是貪戀著美景
 今年出國 跟往年不太一樣 我照相的數量不多
 倒是同行的有人 因為嘗鮮 拍了不少
 可惜 電腦壞掉 義大利的部分灰飛湮滅
 我說 你不用擔心 即使我們沒在幸福噴泉許願
 我保證 你一定會再回來
 
 在義大利 因為疲累 砍掉了一些行程
 所以我可以悠閒的逛佛羅倫斯市集 可以吃兩次義大利麵
 可以不停的吃冰淇淋 不停的穿梭在大街小巷
 在義大利 我的心靈是很富足的

 片中的另一條主線是愛情
 當主角處在痛苦的愛情關係中時
 對方跟他說過一段話:
 「我們何不就承認我們之間有搞砸的感情關係
  但我們還是堅持著 我們接受常常吵架 然後也很少做愛
  但我們卻不想要沒有彼此的生活 然後我們就可以這樣一起生活
  很悲慘的 但卻高興沒有分開」

 女主角在義大利寫封信回給了對方:
 「......它就好像一個珍貴的傷疤 像一個你捨不得放手的心碎
  因為那痛苦是多麼的美好 我們都希望事情可以一直不變
  為了穩定而活在痛苦中 就因為我們害怕改變
  害怕事情會毀掉......
  毀壞是禮物 是邁向轉變的途徑」

  愛 是美好的 但它也會帶來巨大的痛苦
  貪戀著那種美好的記憶 捨不得放手
  最後 我要得到的是什麼?
  後來 我知道 我什麼都沒有 兩手空空
  那種內心的寂寞 比荒涼更荒涼
  所以 就讓它走吧 放手吧
  我也曾很害怕面臨未知的一切
  如同片中的主角一樣
  或許 我就是需要這一種成長的勇氣吧
  不會因為年紀大而害怕 不會因為受過傷 就卻步
  只要相信 很多時候 一個人看到的風景
  或許比永恆更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