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39.JPG DSC05526.JPG DSC05530.JPG  

IMG_6201.JPG IMG_6212.JPG IMG_6214.JPG IMG_6228.JPG IMG_6244.JPG IMG_6249.JPG IMG_6250.JPG  

 這是我遲遲不願意寫希臘行的原因之一
 因為這次旅行 三個國家中 只有希臘發生每天一次考驗
 我們曾經嚮往 信仰的浪漫愛情海 就在解決突發事件中一一消磨殆盡
 最慘的事發生了 我們準備坐捷運去火車站買往天空之城的票時
 我還跟嵐馨一邊搭電梯一邊在講刺激1995這部電影有多經典
 上捷運時 我看嵐馨的包包 幫他拉上拉鍊 我說 你的包包怎麼沒拉拉鍊
 等到下兩站我們下車 我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
 他放護照跟我們接下來住宿的旅費的包包被扒走了 旅費事小 我有提款卡
 護照事大 因為後天我們得飛回法國
 我們趕緊聯絡了捷運站的警察 他帶著我們去警察局做筆錄
 我想很少有人自助旅行到警察局報到的吧
 到處都是作筆錄的犯人 警察還要我們耐心等 他們說他們已經等了兩個小時
 看到吸毒的啦 精神異常的人 靠著手銬的人 在自己身邊晃來晃去
 要不是因為氣氛緊張 我真的很想拍照 因為有這樣經驗的人不多
 
 我跟警察借手機準備撥給台灣駐雅典辦事處
 有一個警察要我們自己去撥公共電話 另一個就比較好 他把手機借我
 我說 我願意付錢給他 他笑了笑說不用了 而且 我還不會撥電話
 他還幫我撥 人真的是很好
 本來以為用不到這個號碼的 這是台灣的朋友在我上飛機時硬塞在我包包裡的
 他那時候說 有備無患 沒用到最好 但萬一發生 還可以求救
 我們在義大利非常小心 所以一切順利
 可能是這一趟旅程也累了 我們居然在雅典 旅程的倒數幾天 發生這樣的事
 還好 留的不僅有當地電話 還有手機 當手機撥通那一刻 聽到 喂
 我眼淚真的差點滴下來 多感人的口音啊
 我跟台灣官員說明我們的狀況 他說 先做筆錄 拿筆錄到駐希臘辦事處補辦護照
 我們本來打算坐計程車 可是路途非常遙遠 在身上旅費不多的狀況下
 我們坐了捷運 轉了兩次公車 在42度的高溫下 走進了辦事處
 因為我們的護照是急件 所以價格比較貴 大概是70歐吧
 還好我們隨身有帶2吋大頭照跟身份證影本 吹冷氣 喝著開水 我就昏昏欲睡了
 後來他提醒我們 因為新的護照上沒有深根簽證 嵐馨極有可能會被遣返
 但他說他會幫我們在上面註明護照被偷這件事
 辦護照時 官員還問我們說 你們怎麼會住到那一區去?那是背包客絕對不會住的一區
 因為阿摩尼亞區是全雅典最亂的地方 我們說 因為我們找錯飯店了 所以沒有注意到
 辦完護照 把警察局做的筆錄也帶著 我們又坐公車捷運到火車站去

 一路上我問嵐馨 我們要不要直接飛回法國 天空之城不要去了
 他想了想 如果不去 我們留在雅典這三天根本是一片空白
 一定要去 但我們到火車站要買預售票時 已經超過時間了
 他說 我們明天早一點來買 還有座位
 去天空之城 一天只有兩班火車 一次來回要將近12小時
 幸好 第二天 我們有買到票
 
 當時天色還不晚 我跟嵐馨就到市區走走 本來要去的衛城也放棄
 看到星巴克 兩個人才想到我們幾乎一整天都沒吃東西
 點了杯咖啡 拍了我們今天的第一張照片 接下來就是雅典街頭隨意晃晃的照片
 回到飯店後 我們跟老闆獎金天發生的慘事 他說 你們的國家很有效率
 你們應該要開心 我們跟她說 明天應該來不及吃早餐了
 他特別幫我們準備了麵包跟果醬 要我們明天帶在開往天空之城的火車上吃
 還給了我們溫暖的擁抱
 這一天 我們損失很多 嵐馨買東西的退稅單也都沒了
 金錢事小 那種沮喪感才真正讓我疲憊
 雖然不見護照的是嵐馨 但跟我不見沒有兩樣
 待在雅典的最後一天 我們遇見了一個很棒的人
 在天空之城 他就是中研院的一樵老師........

IMG_6220.JPG

IMG_6189.JPG  IMG_6191.JPG  

 IMG_6224.JPG IMG_6237.JPG DSC05541.JPG  

arrow
arrow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