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83.JPG IMG_6276.JPG 

IMG_6281.JPG IMG_6291.JPG IMG_6332.JPG IMG_6379.JPG IMG_6457.JPG IMG_6471.JPG IMG_6332.JPG IMG_6367.JPG IMG_6420.JPG    

 下午下起午後的雷陣雨 我手邊的雜事丟下
 開始幫我的希臘之行 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必須承認 希臘帶給我的考驗遠遠超過我前幾次出國的經驗
 要去希臘是個偶然 但太多的事出乎意料之外
 雖然很多挫折 但我ㄧ滴眼淚都沒掉
 (最後掉淚是在法國海關辦公室 嵐馨沒辦法入境)
 遇到問題 就是去解決它 兩個人如果不同心 算什麼朋友?
 所以即便每天一考驗 我跟嵐馨還是對著明天抱持著樂觀的態度
 
 梅提歐拉(Meteora) 希臘人稱天空之城 (意即懸在空中的意思)
 梅提歐拉修道院群是十一世紀時 一群修道士為了避免戰爭 潛心修煉
 這裡面有六座修道院可以參觀
 分別是大梅提歐拉修道院(Monastery of Great Meteoron)
 瓦爾拉姆修道院(Varlaam)
 聖尼古拉奧斯修道院(Agios Nikolaos)
 盧薩諾斯修道院(Russanou) 、聖斯特凡諾斯修道院(Agios Stefanos)
 聖特里亞扎修道院(Agios Triada)等六座修道院保存完整
 其中規模最大的大梅提歐拉修道院 標高616公尺
 院內除了描繪耶穌基督 先知達尼艾爾等宗教繪畫之外
 還蒐藏手抄本 聖遺物等豐富的寶物 初期使用的食堂現今以博物館方式對外開放

 但我們去的這一天 有一間修道院休息
 雖然來回將近11小時的車程 我們還是決定去一趟
 可能是因為看了太多海景 難得可以往山裡走 而且是在半空中的修道院
 我們都好奇 他們是怎麼用雙手把一磚一瓦往上堆疊的
 下了火車之後 我們詢問了火車站 有沒有巴士可以上山
 他說已經沒有巴士了 要去天空之城 只剩一個方式 就是坐計程車
 計程車是按時計費 兩個小時 好像是150歐吧 看能到幾個修道院 就到幾個
 我跟嵐馨還在跟計程車討價還價時 台灣來的一樵老師就出現了
 我們一看他就覺得他是個背包客 他跟我們說 他是來攀岩的
 數學系的教授 喜歡攀岩 非常陽光
 他看看狀況 大概也沒機會攀岩了 就決定跟我們一起分擔計程車資
 一路上跟我們有說有笑 算是我們的貴人吧
 他聽到我們這趟旅程發生的事情 覺得我們兩個女生真的很勇敢
 一邊逛修道院時 我才想到 我的SNOOPY好久沒有出來透透氣了
 一樵老師自願幫我拿SNOOPY 讓我可以取景
 能在接近上帝的地方遇到台灣人 誰說不是難得的緣分?
 老師分享他的旅行經驗 告訴我們巴黎聖母院的某一家餐廳有好喝的奶茶
 跟著老師逛了每個修道院 其實最後我都不記得哪一個是哪一個了
 
 修道院基本上很簡樸 有的有庭園造景
 而且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水 水很冰涼 對走的汗流浹背的我們是十分需要的
 兩個小時要逛完五個修道院 只能說是走馬看花
 琇苓說他在每個修道院都有買信片 我倒是什麼都沒買
 進修道院如果穿短裙 院士會給你一條圍巾包起來
 那天 我們都穿長裙 所以還OK
 我們貪婪的吸取眼前所見之景 對於修道士們的毅力讚嘆
 還有一間修道院的物資還靠著纜繩接送
 在這裡 我的心靈平靜了不少

 回到山下 我們去吃了類似雞肉捲的餐點
 填飽肚子之後 我們要跟老師Share一路上的花費 老師還堅持不收
 我們都覺得這樣不行 最後老師還是象徵性的拿了一些
 他的太太在雅典開會 他跟太太說要到梅提歐拉兩天一夜 主要要攀岩
 但他最後還是跟我們一起回雅典了
 回到雅典市區 已經晚上10點 我們到火車站拿我們寄放的大型行李
 老師陪我走到客運站 我們準備到雅典機場了 因為隔天早上6點的飛機
 我跟琇苓約在雅典機場見面
 這一天 完全沒有考驗 只有美好
 謝謝一樵老師 你給我們的幫助 溫暖了我們的心
 那美麗的一天 是希臘最完美的句點

IMG_6378.JPG IMG_6372.JPG IMG_6403.JPG  

IMG_6356.JPG IMG_6389.JPG IMG_6423.JPG IMG_6496.JPG IMG_6498.JPG IMG_6504.JPG  

arrow
arrow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