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頭 這個從我高中畢業公訓後就再也沒有踏進去過的地方
2007年暑假 背起行囊 去造訪了一次
在南投市區 學妹介紹南投的好山好水
一路看了921的創傷 也看到了復原之後截然不同的美
我驚歎人類復原的能力 也被大自然的力量所震懾
午後 陽光刺眼的嚇人 我在半夢半醒之間 一路晃到溪頭去
小小的much 載著昏睡的我 還有開車技術非常好的同事
謝謝他體諒我 這隻吃飽就會睡午覺的小豬
傳說中的鬼屋民宿 沒有我們想的可怕
p.s我們一路上買了泡麵跟零食 深怕晚上會餓死

卸下行李 屋外的天空烏雲密佈
民宿主人說 這是自然現象 一下子雨就會停
下午4點進入溪頭 當我們越往大學池走 雨越大
蘇東坡的定風波 就這麼隨口哼出來
莫聽穿林打葉聲 何仿吟嘯且徐行........
我們兩個人 就這麼一路淋著雨 撐著小傘 無論如何也要到大學池
在閃電還有大雨之中 我們還真堅持
p.s 雖然我們已經大學畢業 可是有人說要唸完研究所

第二天 吃完美味的早餐
又進去溪頭一次
這次要去空中走廊
大大的太陽 讓人心情都好起來
繞過臨溪步道 神木步道 看完神木
陽光那麼大 我當然要擦一下防曬
結果 結果 我的戒指就因此被我遺落在涼亭裡
我渾然未覺.........
開心的在空中走廊上混了一個小時
一路都是下坡 步伐越來越輕盈
等到我洗手時 糟糕 我的戒指呢??
同事看我快哭出來了
很有義氣的陪我回去找 天ㄚ 又要走回神木區
如果回程一路下坡 那麼去程........
還好還好 戒指乖乖的躺在涼亭的柱子邊
累死我了
來回多走了一公里
呼 這一趟真是值回票價 幾乎整個溪頭都走遍了
下場是第二天腰酸背痛
溪頭真的很涼爽 21度C的溫度 我都忘了外面市多麼的熱
當我們上了高速公路 一路熱浪襲來
我又開始昏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