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旅行 走了21天 從六月跨到七月
看了許多只能在明信片上看的美景
法國 瑞士 奧地利
搭著火車 巴士 地鐵 換過一站又一站
我背起行囊 帶著不安卻充滿期待的心 走向我的旅程
歐洲的白天很長 貪看許多景色
看著日光穿過一棟棟建築 看著黑夜降臨
看過瑞士的高山 也走過普羅旺斯的綠色小道

但我想 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就是家吧
一路的奔波跟跋涉 偶爾 會很累 很想台灣
我跟Winni最常說的是 好想念台灣的食物
我瘋狂想念雞排跟珍珠奶茶(結果我回台灣一下飛機 就去買來吃)
winni說他懷念雞肉飯跟鹹酥雞
我們常一邊啃著法國麵包 吃著沙拉 一面喝著冰冷的汽水 一邊如是說著
如果在台灣 有夜市 最糟也有7-11 絕對餓不死
而且會有熱呼呼的食物
不像歐洲 都吃冰冷的東西
想念食物 想念家人朋友
家 成為我在歐洲最深牽絆
即便 這只是一趟旅行
也還好 只是旅行
只要我想 隨時可以飛回我的家

每當太陽西下 夜晚交接時的那一刻
我會想到 台灣現在是半夜
我想念的你們 都還好嗎?
這次在歐洲 打回家的電話常沒人接
因為我總是記不得媽媽上班的日子是星期幾
很少機會上MSN 上站時 往往是台灣的午夜
在電腦的那一端 不是你想傾吐的那個人
於是常看一看 就離開了

偶爾 我也會想 如果這時候身邊多了一個人
可以跟他走遍天涯海角 應該很不賴
這種感觸在我站上艾菲爾鐵塔時最為強烈
可能是因為我是一個人逛這個地方
身邊站的卻不是跟你牽手一起走的人
才會有淡淡的落寞
但也是因為一個人 我可以自由穿梭在大街小巷
拿起我的相機 捕捉所有的鏡頭
那麼 我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曾經看過一部韓劇 男女主角不得已要分離了
男主角依依不捨的說
不要走 妳已經在我心裡蓋了一個家
你走了 我要去哪裡?
多浪漫的誓詞
我曾經為了這段話潸然落淚
原來 對相愛的人來說
對方在哪 家就在哪

慢慢的 我知道了
旅行的意義 不在於看多少美景
而是為了讓我知道 最美的風景 其實就在心裡的那個家
不論是你的愛人 或是家人 因為有愛 所以有家
之後 我回到台灣
在我心裡有一盞燈緩緩的亮了
因為 我知道 我 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