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否問您,這份戀情令你感到幸福?悲傷?或者兩者都有?
啊,愛情並非為了使我們幸福,而是要讓我們知道自己的承受力有多強。P96

宴會以及泛舟中的林林總總,宛如已像數個月前讀的小說,記不起情節了。
雖然感傷猶存,但不復椎心。P98

意識到自己接近了幸福,卻只是擦身而過。P101

儘管有那些諷刺作品和苦戀的折磨,青春溫煦的光輝照耀著我,亦悲亦喜。
儘管頗具嘲諷之能事,儘管有那麼點不傷大雅的自命不凡,
我還是始終,夢見一個目標、一份幸福、一個更臻完美的自己。
我不知道那該是怎樣的局面,只感覺生命一定會為我淬鍊出衷心的幸福
,或許是名譽,也或許是愛情,夢想實現,自我提升。P103

以前總以為,不須回報的被愛是一種享受。
當下,我卻明白了,面對一份無法給予回應的深情,如此令人難堪。P155

我也逐漸認清,幸福和外在願望的實現沒有什麼關係。
青春的戀愛苦楚,儘管多麼難挨,卻不是什麼悲劇。P155

對於自己正脫離青年、邁向成熟,沒有感到遺憾,
因為我學會了將人生視為短暫的旅程,自己是個徒步的旅人
,無論經歷為何,乃至最後從人間消逝,都不會激起任何漣漪。
專注追尋人生目標、一個鍾愛的夢想,不再覺得自己無可代替。P156

比起名氣、美酒、愛情與知識,更高貴幸福的一定是友誼。
唯有它使我掙脫了懶性,讓年輕歲月免於頹廢保持黎明般的清新。
直到今天,我仍認為真誠的友誼是世上最美好的寶藏。
回憶青春的點點滴滴,我懷念不已的還是友情。P105


這兩天終於把心得筆記摘錄下來
年少時的徬徨無奈 感情的失落
現今回想起來還歷歷在目
青春可以恣意奔放 可以不顧一切
在墾丁滿天星斗下的青春囈語
在流星下那種對夢想的狂傲
那樣的生活 我究竟離開多久了
現今 即便沒有束縛 還是有必須放棄所謂的堅持
我懷念的 不論多久
我懷念的 還是那一次 我們為青春放縱的夜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