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3.JPG 

IMG_0832.JPG  

 交通:搭RER至蒙馬特 Abbesses 站

 第一次聽到蒙馬特是因為邱妙津的書 後來再聽到 則是因為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這裡的街道及藝術村 上次我來的時候沒有好好走完
 這次跟著嵐 穿梭在高低起伏的道路上
 發現這裡真的很有藝術氣息 每個櫥窗中 都有著作家的創意及心血

IMG_2008.JPG 
 
 蒙馬特是巴黎地勢最高的地方 所以在這裡 可以眺望美麗的市區
 蒙馬特山頂上是雄偉的純白色建築--聖心堂(Sacre Coeur)
 1870年的普法戰爭之時 巴黎被普魯士軍隊包圍長達四個月
 此時有兩位信奉天主教的商人Alexandre Legentil和Hubert Rohault de Fleury發願
 如果法國可以從這一次戰亂中脫險 他們將蓋一座教堂獻給耶穌的心
 戰後兩人為了還願 1872年起在巴黎大主教Guibert批准與主持下 由Paul Abadie擔任建築師
 1875年在蒙馬特山頂上動工興建教堂
 直到1914年才落成 但當年又因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德軍入侵
 使得獻禮延至一次大戰後的1919年10月16日才舉行
 然而這次 我還是沒到塔頂參觀  我覺得坐在草地上滾啊滾 就是一種幸福
 要小心的是
 在登上蒙馬特教堂的途中 會有很多黑人 要拿手環套到你的手上 千萬不要答應

IMG_1933.JPG

 在到教堂之前 我們先到蒙馬特山腳下的紅磨坊(Moulin Rouge)夜總會去看看
 對於這個紅色風車 我想到的是康康舞
 然後我們走了藝術村 但這時候我的相機沒電了 後面的照片得靠嵐的相機提供
 好玩的是 嵐在這裡還有人免費幫她剪了一張側臉造型圖
 很多很棒的藝術家 都會在這裡展出和販售他們的作品
 IMG_1962.JPG IMG_1968.JPG 
 愛蜜莉的咖啡廳 也是嵐看書找到的 我們在這裡吃到傳統的沙拉 也喝到了好酸的咖啡
 還遇到了一些韓國跟日本的遊客 全部都是衝著電影來的吧

IMG_0950.JPG 

下山的過程中 我看到了我最喜歡的旋轉木馬 還是粉紅色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