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8 IMG_5029    

當初決定蜜月旅行地點的時候 在馬爾地夫和北歐之間猶豫不決
老公喜歡海邊 每天躺在那裡曬太陽放空吃海鮮 是他的願望
但偏偏我不喜歡曬太陽 海邊能免就免
北歐我沒去過 總覺得如果能去一趟 看看極光 是不錯的選擇
他沒有去過歐洲 如果第一次飛歐洲 法國是最理想的國家
但我光是巴黎就去了兩次 蜜月旅行 也沒有再去的念頭
雖然他對極光沒有嚮往 還是決定陪我走一趟北歐
不走芬蘭大家都知道的聖誕老人村 我們挑了 瑞典挪威丹麥三個國家
怕天氣太冷 我們挑在二月底出發 加轉機 我們總共排了17天
搭乘土耳其航空 瑞典進 丹麥出 因為非旺季 這大概是我買過最便宜的飛機票了
2/22 晚上七點飛香港 十一點飛伊斯坦堡 早上十點再飛到司德哥爾摩
回程 當地時間3/9晚上六點從哥本哈根飛伊斯坦堡 下午七點從香港飛回台灣
扣掉飛行時間 每個行班轉機時間平均是兩小時 所以沒有睡機場 每段時間都剛剛好
然後 我們足足在歐洲住了十五個晚上

行前 參考了背包客棧上的一些介紹 還有一些人的分享 讓我們一點一滴累積了旅行的雛形
最後 在2/22出發 3/10晚上回到了溫暖的家
也謝謝版友的資訊分享 讓我們的蜜月自助行便利了不少
IMG_4113  

行程安排
2.23-2.26:Stockholm
2.27-2.28: Tromso
3.1:Oslo
3.2:挪威縮影
3.3:Bergen
3.4-3.9:Kobenhavn(包含Arhus、Odense)

IMG_5027  

國跟國之間的移動 我們搭乘SAS廉價航空
分別是:Stockholm-Tromso、Tromso-Oslo、Bergen-Kobenhavn
國家內的行程安排:大眾交通系統、挪威國鐵NSB(挪威縮影)、丹麥國鐵DSB(Arhus、Odense)
早鳥票:又名Mini Price 搭乘國鐵的前90天可以預定 省下不少交通費
IMG_4440  
天氣:Stockholm 平均溫度是4度,挪威比較濕冷大概是0-3度,丹麥天氣比較好3-7度
穿著:雪衣、N3B、手套、毛帽、保暖褲、保暖衣
很多人都會說北歐很冷 其實說真的 我回台灣後剛好遇到寒流 我反而覺得台灣比較冷
因為北歐沒又什麼風 他們的冷 是冰 但台灣有風又下雨 跟北歐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且北歐都是全室暖氣 進到飯店穿短袖都沒問題
至於鞋子 如果要到雪地去 建議買冰爪套在鞋底 是比較方便的
UGG的雪靴我反而不建議走在冰上 因為非常滑
想像一塊光滑的冰塊 走在上面 沒有冰爪 附著力跟摩擦力我覺得不夠
如果有登山靴跟專業雪靴(本身鞋底有附冰爪 不用額外購買)當然是最理想
但我覺得買一雙雪靴只穿兩三次 很不划算
以今年2014天氣而言 算是暖冬
我們去的國家裡面 只有挪威的Tromso還有殘雪 其他地方都是正常陸地
我們穿正常鞋子 走在雪地才套冰爪
最後在Bergen 遇到一對台灣來的新婚夫婦 要去芬蘭看極光 我們把冰爪借他們用
完全發揮冰爪的極大值 ^^

費用:我們從頭到尾自己規劃 交通費(飛機+火車)+住宿費(15個晚上) 約16萬
吃飯 買紀念品 搭捷運公車的票券 景點的門票費 要額外計算
住宿大部分都是從Hotel.com 、booking.com 等訂房網站上進行預定
畢竟是蜜月旅行 我們不可能去住青年旅館
而且我們發現 住得好很重要 因為第二天才有力氣繼續去趴趴走
有的時候覺得 在歐洲住旅館 其實星等不重要 新舊比較重要
在Stockholm住的雖然是老牌子的飯店 但他們靠近海港的分店 是全新裝修
我們住得超開心 因為所有的設施都是新的 每天還可以免費使用SPA+健身器材

回到台灣後 老公開車回家的路上 突然語重心長說 去北歐一趟真的很開心
可能一輩子只有一次這樣的機會 回想起來 自助 還是比跟團來的豐富
雖然我們在蜜月的時候 掉了最珍貴的相機
但還是開心的走完了一趟旅行
看到了極光 吃到了美食 欣賞了很多建築 美景
回家後 我又有生活的動力 期待下一次旅行的到來

IMG_4165 IMG_4408 IMG_4819 IMG_4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