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照片選取自官方網站
今天 偷得浮生半日閒
一個人跑到電影院去看海角七號
雖然說是星期二 但看電影的人還是蠻多的
看到一群群的大學生 心裡好羨慕喔


海角七號 位在屏東恆春
看到一輛小巴要開進西門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 有一年夏天 我也來過這裡ㄝ
從中山騎機車到恆春 還住過一個晚上
大一迎新路勘時 也經過過這裡
真是好久之前的回憶了呢

這部電影有好些個草根人物
大家都知道的飾演茂伯的北管大師林宗仁
飾演警察的民雄 飾演鎮長的黃西田........
但我最喜歡的是飾演代表主席的馬如龍
他在跟團員自我介紹時說 他的興趣是殺人搶劫放火
他希望一把火把飯店燒掉
創造很多的就業機會給在地年輕人
讓他們不用到外地去工作
這麼美的一片海 怎麼也給別人買走了
另外 在片中 他為了讓阿嘉寫歌
開著賓士車幫他送信
看到這一幕是又好笑又感動
p.s 不能說太多 要自己去看

一封穿越六十年的情書 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
串起了一群人的故事
說真的 故事內容並不是可歌可泣
電影所使用的鏡頭 也都是採取一些特寫方式
長鏡頭跟短鏡頭交錯勾勒出恆春的街道
不用旁白 就可以看出這個地方的生活形態
真的讓我覺得突出的是那長達六十年的七封情書
旁白採用日語發音 娓娓道出內心的情感
但 文字的敘述即便是用日語表達 還是好美啊
真正的思念是因為有人的存在
思念就變得有意義了

故事很平凡 人物也很平凡
但在范逸臣開口唱國境之南
我的鼻頭突然就一陣酸楚
我想 就是這種平凡的情感讓我感動的吧

p.s照片選取自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