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4.JPG 

欣容寶貝送的鴻運當頭兔 還會發亮呢!

寫這篇網誌時 聖誕節已經結束了
這幾天 家人全部有事外出 再加上刻意上自己安靜
這個聖誕節 我只聽見自己的聲音
平安夜按照往例看了【LOVE ACTUALLY】整個人沐浴在聖誕節的氣氛裡
電影很溫暖 突然覺得 一個人也不會是世界末日
至少 我承受的是一個人的寂寞
而不是在愛情裡兩個人的孤獨
今天跟朋友聯絡 才知道 即便有男女朋友 很多人都是一個人啊
不外乎是忙加班 老夫老妻 沒有過節的必要之類的話
說真的 一個人不會比較好 我也沒有鼓吹一個人的意思
從小到大 我從沒一個人看家那麼多天
媽媽每天從大陸打電話回來 看我有沒有按時吃飯
除了晚上睡覺時很害怕 其他真的都還好
第一天嘗試打電話給一個朋友 很沒志氣的想跟他說
我一個人在家很害怕 可不可以陪我聊一下
最後 電話那頭還是語音信箱
我承認 有時候我真的是很膽小

星期五下班 自己弄一些吃的
洗個乾淨的澡 就坐到電腦前 舒舒服服看完電影
感覺真不賴 我本來以為我會因為自己的寂寞自怨自艾
但事實證明 過節這件事離我真的越來越遠
我把它當一般生活在過  也就沒有所謂的失落
平安夜 真的是要平安溫暖就好
自己可以陪著自己過 永遠當自己最堅強的後盾
第二天舒舒服服的起了個大早 看到手機那頭的祝福簡訊
其實 這已經是平淡中的小幸福

我從來沒有想要自己一個人 也不是不嚮往兩個人的生活
只是 那對我而言 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上次朋友婚禮 有個同學笑著開玩笑說:「這裡是家庭桌,你不能過來‧」
還好本姑娘心臟強壯 不然他會死很慘
我也知道 越來越多人會走入家庭 走入兩個人(or 很多人)的世界
我以後大概只能跟 Family出遊 擔任保母角色
而我知道 那天會很快到來
有人曾說:「你應該不需要婚姻。」
我不與置評 因為他不是我的什麼人 我不需要為此辯駁
他只是個路人甲乙的論點 因為他不瞭解我
我只會一笑置之
因為婚姻 絕對不是出口 要自己有能力幸福才能給別人幸福
只是因為年紀老大 我可不愛

今年的聖誕節 除了影片 我還好好整理了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挑這個日子來做這件事 真是別具意義
晚上朋友過生日 索性就窩在他家睡了
朋友說:「你一個人可以打給我啊!」
我說:「小姐,我打給你的時間點,你應該睡到翻過去了吧?﹗」
說真的 這個聖誕節 讓我聽到自己內心許多的聲音
偶爾堅強 偶爾脆弱 不管怎麼樣 我都要學會去接納那樣不完美的自己
在叮叮噹的鐘聲裡  不見得會有聖誕老人駕著雪橇給我一個白馬王子
那麼 可不可以給我一個如新的自己呢?
by the way 希望大家的聖誕節也是幸福溫暖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at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